疏星残照人未安

多言数穷,不如守中。

头像@很好吃的牛角酥

爱生活爱安安@拈花弄风长予艾

苏轼/秦观/苏轼无差别历史糖

鱼鱼我也可以!!!! 来吃刀/粮食啊!!
苏轼x秦观x苏轼
历史的糖 杂乱无章
我走之前一定要为我圈做出贡献!!!

开头来一个好的!!!
“我独不愿万户侯,惟愿一识苏徐州。”

苏轼当时任徐州知州,这是多么直白的偶像崇拜啊…!年少的少游(并不年轻)充满了活力x

秦观《别子瞻学士·一》

“苏子瞻于四学士中最善少游。”

叶梦得《避暑录话》

“不见太虚名字,甚叹惋也。此不足为为太虚损益,但吊有司之不幸尔。”

你落榜了不是你的损失,是国家没有这个福分,是国家的损失!

“夜中微被酒,求不成字,不罪,不罪!不宣!轼再拜。”

喝酒喝多了写得好乱,但是你见到这笔乱字也能因想到我的醉态而笑起来吧!

“欲与秦太虚言者无穷,但纸尽耳,展读至此,想见掀髯一笑也。”

想和你说的话多到写不完,但是你读到这里应该会笑吧?我想象到你笑的样子啦!

苏轼 《答秦太虚书》

苏轼常常拿马少游安慰不得意的秦观,少游干脆把字改成了老师喜欢的少游!

“(秦观)博综史传,通晓佛书,讲集医药,明练法律,若此类,未易以一一数也!”
我的爱徒秦观天下第一牛逼,你快快欣赏他!(错误的翻译
但是王安石与苏轼政见不和都不妨碍苏轼直接找他,可见对少游的宠爱了
当然王安石也是靠谱的,次年少游就进士及第了

苏轼《上荆公书》 “山抹微云秦学士,露花倒影柳屯田。” 子瞻一次黑俩,非常好(甚

“先生白惠移儋耳,秦七丈少游亦自郴阳移海康,渡海相遇。二公共语,恐下石者更启后命。少游因出自作挽词呈公,公抚其背曰:“某常忧少游未尽此理,今复何言!某亦尝自为志墓文,封付从者,不使过子知也。”遂相与啸咏而别。初,少游谒公彭门,和诗有“更约后期游汗漫”,盖谶于此云。”
《春渚记闻》卷六·东坡事实

我常常担心你看不穿,如今又要我用什么来安慰你呢?
刀子预警

“南来飞燕北归鸿。偶相逢。惨愁容。绿鬓朱颜,重见两衰翁。别后悠悠君莫问,无限事,不言中。
小槽春酒滴珠红。莫匆匆。满金钟。饮散落花流水、各西东。后会不知何处是,烟浪远,暮云重。”

秦观 《江城子》
与亦师亦友苏轼再见,无限事,不言中,呜呼哀哉!

少游后期非常丧,词作中处处透出不祥之意,直至身死藤州
“醉卧古藤阴下,了不知南北”竟然一言成谶。

评论(10)

热度(25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