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星残照人未安

多言数穷,不如守中。

头像@很好吃的牛角酥

爱生活爱安安@拈花弄风长予艾

太累了评论没来得及回复,对不起

明早继续考试,希望不睡

杂谈,无逻辑

  我所迷恋的黑暗面带给我的恐惧与刺激,与人类的道德律毫不相干。或者说,人类的所有体系在这样的恐怖中无法通行。诚如我们嘲弄萤虫的短命与猴子装模作样的滑稽,宇宙也一定有更伟大、更永恒的种族在俯视我们的闹剧。它们并不在乎我们所思所想,更不在乎我们的延续或毁灭。窥探它们的面貌使人狂乱,更使人无与伦比的清醒,有身为人的自觉性,而非愚昧的认为自己是万物的主宰者。
  然而我们依然是人类,不可能拥有完全脱离普世价值观的个体。因此对未知面的种种揣测都不过是一纸荒唐。最令我们畏惧的其实还是人性的深渊,是对于易碎美丽的无情破坏。
  作家总做过创世者的美梦,但在笔尖以自我主义玩弄人性是可耻的。充满血腥、猜忌、死亡的场面并不表现个人的离群、孤僻与见惯世间的沉浮。它不过是受人渺小思维限制的产物,只能痛快讴歌想象里人间的苦难,抒发未经世事幼稚心灵的见解,却不醒悟这背后的矛盾性与劣根性。死亡仅仅是个名词,至于在这死生界限间游离的理想、无果的爱情、燃烧的希望亦或是赴往自己天堂的羽翼——无解。它的虚妄只是一层庸俗的画皮,脱离现实,毫无意义。
  我永远不会为一出廉价的悲剧哭泣,可这些廉价的伤痛仿佛成了司空见惯的手段,使我处处得见它们的阴影。
  那么我必将向上,向上,向上到渺远星空,向上到人类以外,向上到不必忧虑是非对错的真理去。

评论(4)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