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星残照人未安

多言数穷,不如守中。

头像@很好吃的牛角酥

爱生活爱安安@拈花弄风长予艾

【短篇】贺情人节的糖!

*大枝小创有
新人第一次在这个tag下发文,喜欢这对很久了。觉得自己需要割腿肉了!
*ooc有,狛枝有点小纠结吧(。)
*呜呜作者是个垃圾各位太太举报我之前能不能用个小号和我说一下,让我有点心理准备呜呜…
*感谢每一个肯看下去的朋友们!

  “大哥哥,你想买些花吗?今天是情人节哦!”
  狛枝凪斗不由得停下脚步。面前的男孩着装明显不合时宜,看起来是不得已来卖花的。男孩一头干净的粟色短发,那根呆毛堪称标志。因为身高的差距,他不得不仰起头来。
  此刻,男孩怀抱着一大捧火红的玫瑰,热烈的色彩仿佛在他的身上渲染开。他努力的冲狛枝微笑,嘴角勾起一个好看的弧度,脸颊上却悄悄染了胆怯的绯红色。
  啊…在这里…
  狛枝半蹲下来,使自己与男孩的视线相平。他用余光瞥见许多人从身边走过,眨了眨似乎在迷惑的眼睛:“虽然我很高兴你喊住了我,但介于我这种渣滓本没有过这种充满希望节日的必要性…所以那么多人中,为什么偏偏是我呢?”
  狛枝说完话后屏住了呼吸。
  他幻想出直接的、讽刺的、厌恶的以及各种版本的回答。而在看见男孩深思熟虑的模样后,笑意便更浓了。
  说吧,有人在等待这个回答。
  “嗯,这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吧!非要说的话,大概因为你看上去是个很好的人吧。大家都从我的身边直接走过了,只有你稍微停留了一会。我想,就算你不需要花,也不会狠狠责怪我的。”
  “真是承蒙你的夸奖啦,除了我母亲以外,很少有人愿意这么说呢。但是,很遗憾,我既不是你眼中的好人,更没有送出鲜花的对象。”狛枝听完少年认真的回答,内心有一种怜悯不断膨胀了。
  仅仅如此他便选择了我。而我的目光停留在他身上的原因仅仅是我们“相识”罢了。
  狛枝凪斗想要把普通男孩这样渴求的希望狠狠践踏下去。
  于是他开口了:“嘛…就算已经抱着充分的觉悟,自己想做的果然有些自大呢。”
  “如果这些花就是你(价值低廉)的希望的话,那么我就全部买下来吧!”狛枝指向那束鲜花,异常认真的说。
  “诶?诶!真的吗!”男孩起初听到狛枝的话时失落的低下了头,却没料到狛枝竟然肯买下全部的花。
  “谢谢你,大哥哥,你真是很好的人呢!”男孩由衷的感谢道。
  狛枝凪斗窃笑起来。他装作向口袋中翻找钱包的模样,再慌慌张张的抬起头来。
  “看起来真是绝望般的不幸呢!我没有带钱包,没办法付款啦!”
  男孩充满期待的眼神暗淡了。期望变成了幻想。狛枝把他从充满希望的云端推向某个低谷里。
  “抱歉呢,我这样的人果然很差劲…”狛枝低下头,似乎在诚恳的道歉,然而刘海投下的阴影遮住了他的脸,没有人知道他究竟在想什么。
  “……”男孩抿紧嘴唇,没有再说话。
  啊,果然如此吧。这不只是回答,你也到此为止了呢。
  狛枝凪斗冷下脸,微不可见的摇摇头,重新站起来,手自然的插到衣服两边的口袋里,挪动了脚步。
  “等等…”他前进的步伐被一只手拉住了。
  “…那个…大哥哥,虽然我还是不太明白你说的希望什么的…但是,我以后一定会弄明白的。”
  “而且,如果你觉得这些鲜花是我的希望的话,我可以把它们(希望)全部送给你的!所以…请不要再说刚刚那那些话啦!”
  “日、日向君――”狛枝从没有料到这样的回答,他再也无法向前走。
  他的脸开始变得滚烫,很多自己不愿意承认的情感倾倒而出。狛枝胸口的那块巧克力融化在火焰中,“这样充满希望的结果,真的真的可以吗!”
  男孩把头扭向一边,看起来方才的发言花费了他过多的勇气,他的声音有些不坚定起来:“没错的,你收下就是了!”
  狛枝大概是在男孩这么准许前就很想拥抱这束鲜花了,只是矛盾令他不愿意承认。他表情肃穆虔诚,用双手接过了玫瑰,眼睛里悦动的光点变成无数颗星星。
  男孩趁着狛枝愣神的片刻,踮起脚尖在他的脸上留下很轻的一个吻。
  “晚安,狛枝。”日向创冲他挥手。
  狛枝猛然间意识到什么。整个世界与日向一起化作了飘浮的粉屑。
  “像这样子祈祷了没有付出便得到的幸运,等待以后自己的只会是永远的不幸吧。”狛枝凪斗最后一次抱紧了怀中这束几近是骗取得来的玫瑰,去掉刺的玫瑰柔软的花枝倚在他的胸前。
  狛枝凪斗抛出了日向创的玫瑰,炽热的火焰一片片飘向远方。他真切的凝视着花瓣四散的身影,知道自己或许再也不会见到它们了。他爱这鲜花啊,可他厌恶它们来到的方式。
  而后,他理所当然的睁开了双眼,从单人床上坐起来。
  窗外的光线告诉他,已经是白天了。
  狛枝回想着那个梦,烦躁的把头发揉的一团糟,根本不明白自己接下来想要做什么。
  谵妄间,狛枝发现放在床头的手机屏幕亮了起来。
  收件箱接受了一封来自日向创的短信:
  因为今天是情人节的样子,我觉得自己有些非常重要的话要告诉你,你能在十点钟和我在XXX见面吗?
  狛枝兴奋的差点把手机一并甩出窗外:“明明是预备学科什么的,竟然还敢主动约我…日向君太犯规了,这种事情应该我先才对的!”
  “等等…这就是不幸吧!已经九点半了吗!”
  狛枝凪斗终于注意到了闪动的“9:30”。
  “本来我就已经够麻烦了所以不能让充满希望的日向君等我!”
  狛枝拿起手机,甚至忽略了洗漱,开始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奔向目的地。
  狛枝凪斗,情人节也绝赞幸运中。
  
END

评论(10)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