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星残照人未安

多言数穷,不如守中。

头像@很好吃的牛角酥

爱生活爱安安@拈花弄风长予艾

正午的夜境

        我的魂灵,宛若一片无主的浮舟  

  随斑驳星光漂泊在这银河遥远的投影,

  毫无头绪,缄默地点破圈圈淡蓝的涟漪

  昏沉地追逐那千万丈涌向穹空的激浪,

  仿佛水天在辉映中望穿彼此荒诞的明镜

 

  在群星与泡影轻盈的漫步里,

  所有珍珠般点缀的岛屿与金黄的细沙地

  只能轻柔地绊住海的碧波,

  但谁也抓不住一个水手矫健的脚踝!

  我不懂流浪,不过啜饮了海风的咸腥,

  在夜的主宰下它是傲慢的神使

  诱骗我相信这是酒神献予的葡萄醇醴,

  …永远怀念镶嵌黄昏与黎明的天墙,

  我是否也曾属于它崇高的神秘?

     

  啊,我深愿再生,

  去抽丝青春那裴然而峥嵘的梦,

  用诗幻的纺锤来编织魅幻的翅膀,

  在夜的尽头我窥见圣徒们纯白的幽灵

  被黯淡揉碎作漫长的星云,

  那古老的光流间浮睡着死魂的幻影,

  我忘记呼吸,凝望着一种必然的命运,

  甚至忘记波涛唤我的重重热吟——

  汹涌的惊澜,是我的眼泪将你透浸,

  快把那些无知的幸福偿还!

  

  白昼间我多么眷恋这生的温存,

  如今不舍的喧沸与岑寂纠缠,

  我却要只身闯入一片暴风雨的安宁,

  大海鼓荡的呐喊不值一提,

  连公正的时光也归于自己远逝的滴沥,

  无可奈何,我披起梦的羽翼飞翔——

  沉向大海的深深处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