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星残照人未安

多言数穷,不如守中。

头像@很好吃的牛角酥

爱生活爱安安@拈花弄风长予艾

【米英/短篇】论偷偷潜入柯克兰级长寝室的下场

新年快乐!今年和米英一起共新年啦✨✨✨
是hp pa,bug请多多谅解!
新人发文,如果有过于无脑的ooc,请私信问候我吧谢谢!
前半段私心写了点群像,希望您能喜欢!

  “伙计们,这里有一个勇者专属的提案!”
  阿尔弗雷德突然从格兰芬多的长桌上站起来。他大口咀嚼着没来得及咽下去的食物,发出的声音异常含糊。
  眼见其他学院用餐的学生们都好奇的打量过来,尽管什么也没听懂,马修还是急忙把阿尔弗雷德拉下来坐好。
  “兄弟,假如你不想让自己的英雄计划被别人偷听到——尤其是斯莱特林的柯克兰,我想我们得小心点讨论它。”
  “哦!是这样!Hero我再明白不过了。但这个想法就像我抓住呼唤神卫诀窍一样涌进了我的脑子里!”阿尔弗雷德的眼睛里快冒出星星来,“让我重新说,我有一个能打压斯莱特林威风的好计划!”
  “好吧,真令人惊讶。但这已经是今年的最后一天了。而我们在那位斯莱特林级长的亲切关照下,又度过了没有夜游或任何恶作剧,只有愉快劳动服务的一年。”基尔伯特百无聊赖的玩弄着手里的叉子,试图切开一块牛排,他的表情相当忧郁,“如果你能想出什么让我们重振格兰芬多雄风的计划……”
  基尔伯特没来得及把话说完,就被啜饮南瓜汁的王耀掐断:“你们安分些学习不好吗?打压斯莱特林气焰?我简直怀疑他们级长身上装了阿尔弗雷德检测器!不论何时何地,只要这个愚蠢的美/国/人做出破格的事情,他就像个老妈子一样把阿尔弗雷德抓个正着。”
  “而连带遭殃的就是我们!!”弗朗西斯遮住自己的脸,作出要哭的夸张样子,“我还记得上次的惩罚是去照顾曼德拉草。梅林啊!听它们的尖叫比基尔伯特的歌声还要带劲!”
  “嘿!我听见了,混蛋!下次我绝对给你寄一千封吼叫信!”基尔伯特气恼得想要掏出自己的魔杖。两个人在座位上扭打起来。
  “哈哈哈哈哈,次次都被抓到。真是巧合的没话说!”
  阿尔弗雷德用余光偷偷的向斯莱特林的方向瞥去,却不慎和级长大人的绿眼睛相撞。
  亚瑟·柯克兰的表情变得古怪,他迅速别过了脑袋。
  “也许离得更近些,我还能看清他脸红的样子!”阿尔弗雷德的思绪飘到了远方。
  “……你最后还是没有把那个计划说出来。”马修好心的替兄弟指出。
  阿尔弗雷德停止了自己莫名其妙的傻笑,清了清喉咙。
  打闹一团的格兰芬多停下了动作,静静的等待阿尔弗雷德开口。
  “是这样的……我最近听到了一个传言。”他的口吻严肃而认真。
  “你听到了一个传言————”
  王耀翻了个白眼,把语调拖得很长,显然他已经为美/国/人浑身上下打了个不可信的标签。
  “是的,”阿尔弗雷德根本没在乎对方的质疑,他自顾自的说下去,“临近年末,斯莱特林级长却老是待在阴暗的地窖里不肯出来,甚至不允许同寝室的学生去打搅他。”
  “我猜他在研究黑魔法!”基尔伯特有些兴奋。
  “或者说是迷情药剂!”弗朗西斯接着补充。
  “……不管怎么样,柯克兰一定在做危险而见不得人的事情,倘若亚瑟因此出了什么事情……不!倘若霍格沃茨因此受到了任何损害,Hero我是无法同意的!这不仅是为了不辜负我们在过去的劳动服务里的血泪,更是为了巫师界的正义!”阿尔弗雷德捏紧拳头,举过头顶挥动着。
  “所以,你的伟大计划就是闯入柯克兰的寝室?这听起来像骚扰。你好像格外热衷于让柯克兰发现你的不寻常之处。”王耀毫无留情的戳穿他。
  “你说错了,王!Hero我要穿着最酷的隐身衣潜入柯克兰的寝室!”阿尔弗雷德坚决的纠正这个说法。
  “有谁愿意陪我完成这一壮举!让我们一起被载入霍格沃茨的校史!”阿尔弗雷德激情的宣讲着。他转过头,企图用眼神暗示自己的朋友们。
  王耀第一个离开,他准备去图书馆完成自己的变形学论文。
  离开前他再三叮嘱:“如果暴露了,我要先说好,这件一如既往的蠢事和我丝毫关系也没有!”
         “分院帽为什么不把你分进拉文克劳!!”阿尔弗雷德哀嚎着送别了战友。
         马修向来不参与这种事情,于是在所有人察觉到前就消失了。
  基尔伯特明显跃跃欲试,他几乎要问起何时动身了,却被弗朗西斯一句“你魔药学作业写完了吗?”给浇灭了所有的热情。
  当然,阿尔弗雷德的魔药学也一团糟。可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是一起上魔药课的。有了柯克兰这个人形检测器在魔药课上的的“体贴”表现,为了不让格兰芬多的学院宝石彻底变成负数,阿尔弗雷德非常非常用心的学习魔药。他的坩埚已经两年没炸过了,而基尔伯特两个月前刚刚炸过一个。
  “看起来本大爷今年的最后一天也活在魔药和柯克兰的阴影里!好吧伙计,祝你好运!我的枕头低下塞了笑话商店里买来的便秘仁!记得带上他,让柯克兰尝尝我们的历害!”基尔伯特恋恋不舍的被拖走了。
  ……
  ……
  哦,好吧,同伴走光了。
  阿尔弗雷德有些沮丧,世界的英雄不得不接受个人主义的现实了。不过,就算常年一个人,基尔伯特也相当的快乐啊!
  这是今年的最后一天,除了查看那个柯克兰在搞什么鬼以外,他还想……
  “我想送亚瑟一份新年礼物……”阿尔弗雷德继续闷闷的吃起饭来。简单的说,他对亚瑟·柯克兰产生了非比寻常的好感。他并不对此感到困扰。但凭借狮蛇糟糕的关系,他根本不能把礼物送出去。他本想用借口骗一个朋友来陪他,但现在这是不可能的命题了。
  他向远方望去,发现那个熟悉的座位上空荡荡的。这让他觉得失落。
  至少做个行动派!
  阿尔弗雷德充满了格兰芬多最为称赞的勇气。可这并非愚勇!他调查过的,虽然亚瑟最近常常待在寝室里,可每天下午都会去图书馆看书。
  他装起亲手包装的,看起来格外奇怪的礼物盒,以防万一的把便秘仁丢到壁炉里,最后披上自己引以为傲的隐身衣,悄悄跟着几个斯莱特林混进了寝室。
  “成功了!!!”
  谁也不在寝室里,这正合阿尔弗雷德的意。他抱着礼物长蹿下跳,浏览着斯莱特林地窖的特色风景。
  “哦梅林,这里有些过于昏暗了吧……”他低声抱怨着,发现亚瑟·柯克兰的床上放着很多杂物,而旁边厚厚的布帘后面似乎藏着什么东西。
  这真是一场无与伦比的冒险,阿尔弗雷德好奇的凑近了床铺。有了基尔伯特先前的话,他几乎下意识把手伸向枕头低下——真的有东西!那是一个日记本……和一张被反复涂改的贺卡。
  阿尔弗雷德没有偷看别人隐私的习惯,他尤其不想让亚瑟误会这点。他决定把这些东西塞回去。匆忙之中,又有什么飘了出来。
  那是些可爱的卡通涂鸦,画着一个相同的人的不同举止。
  “唔……眼镜…翘起的头发…看上去永远系不好的围巾…汉堡…眼睛里的是星星吗…?”
  “咦!怎么会有这么像hero我的人,难道画的是马修吗!”
  阿尔弗雷德越看越来劲,他全然忘了自己的目的。终于,在某张画满桃心纸片的边角处,他读到了用花体写的漂亮文字:
  “阿尔弗雷德 巨怪 美/国白痴 assignation? ”
  “天哪!”阿尔弗雷德顾不得对方前面写的话或许只是在单纯的贬低他了。
  弗朗西斯说得太对了,他想,亚瑟·柯克兰瞒着所有人给他偷偷喂下了永久效果的迷情剂。
  他简直要疯狂的尖叫出来。劳动服务算什么?现在的他无所畏惧,只想和亚瑟·柯克兰在一起!!
  他又颤颤巍巍的把那张贺卡展开。
  “快看啊!这也是写给我的!”阿尔弗雷德高兴的自言自语,有那么片刻,他觉得自己多愁善感的不像个格兰芬多。
 
————  
  Dear Alfred(被狠狠的划掉了,但是阿尔弗雷德还是凭着顽强的意志辨认了出来)
  Dear Johns:
  Well…也许你很惊讶我会给你写这封信。因为我想(被狠狠的划掉了,引发了阿尔弗雷德无限遐想)呃,好吧,我也不明白为什么,那么你也不需要明白为什么。
  新的一年要来了,作为把你过去一年的愚蠢看透得淋漓尽致的人,我想自己需要祝你新年快乐。
  实际上,我只给你(这几个字也被狠狠挂掉了) 我给每个人都送去了祝福,这是绅士的风度,你应该好好学学。
  最后,真诚的希望你的魔药课成绩不再拿P。这当然是为了让我以后辅导你的次数更少些。因为你实在太蠢了!蠢到我都担心起你的朋友了!(一整句都被狠狠划掉了,阿尔弗雷德也不太喜欢这句话)
                                               Yours,
                 (这个词上打了很多个点)                                                 
                                    Authur·Kirkland
 
————
  正当阿尔弗雷德沉溺于自己的快乐无法自拔的时候,他听见寝室外传来的熟悉寒暄声。
  “柯克兰,你今天怎么那么早就回来了?”
  “哦…今天是最后的期限了。我得想办法完成它。”
  完成它?什么?
  随着亚瑟·柯克兰的脚步声渐进,阿尔弗雷德手忙脚乱的把纸片摆回原来的模样,用自己最后的时间销毁了罪证。
  “没事了,没事了,不会有意外的。”阿尔弗雷德连带着放好自己的礼物,蹑手蹑脚的向门口走近。
  “你想干什么,琼斯先生?你的行为终于与巨怪无异了吗?”
  亚瑟半倚在门边,冷冷的注视着他。
  见鬼!
  阿尔弗雷德的心脏骤停。他第一秒注意到了对方紧绷的腰线,第二秒才发现自己的隐身衣掉了。
  “嗨…?”他咽了口唾沫,试图友善的问好。
  “我假设你愿意解释自己来这里做什么。”
  阿尔弗雷德敏锐的注意到亚瑟的目光时不时在枕头周围游走。对方似乎也在紧张。
  “我……我来给你送礼物!!哈哈哈哈哈,惊喜吗?我把它放在你的床铺上了!”阿尔弗雷德没想过潜入的事情会被撞破,他努力的寻找着对策:凭他对亚瑟的理解,他相信亚瑟·柯克兰级长不习惯直球打击,索性直接说出了目的。
  “什——等等,礼物?!”亚瑟用不可思议的语气重复着,“你是说?礼物?”
  阿尔弗雷德满意的看见对方的脸烧得通红,不断回避直视的双眼里只映出他灿烂的美式笑容。
  感谢梅林!他的新年愿望又实现了一个。      
  “哦等等,亚瑟,求求你,我不想在新年做劳动服务!!他们会安排我去亲手擦奖杯!这样下去我会冻坏的!”阿尔弗雷德总算没有得意忘形,说出了最有价值的请求。
  “哼,”亚瑟轻哼一声,大概没打算继续追究了,“你刚才叫我什么?”  
  “柯克兰!”阿尔弗雷德聪明的订正了自己的说法。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亚瑟…嗯…如果你执意这么做,我能很勉强的接受吧。毕竟我们认识很久了。”亚瑟有些迟疑,看得出来他在说服自己。
  “知道了,亚蒂!” 
  “笨蛋!谁让你这么喊的!”
  “亚蒂你刚刚说话声音太小了hero我没有听见哦!”
  独处时的气氛比想象中好太多了。阿尔弗雷德由衷感激朋友们没有陪自己一起来。
  “亚瑟,你刚刚说的要想办法完成的东西是什么啊?”阿尔弗雷德忍不住发问。
  “没有,什么都没有!没有人教过你不要偷听吗!”亚瑟舍身护住那块可疑的布帘,“礼物送完了吧。那么,我依然讨厌你。你可以滚回去陪那群格兰芬多过新年了!”
  但是…但是…你的表情看起来可不是那样。
  阿尔弗雷德闭上眼睛,自暴自弃式的说了出来:“我希望你能告诉我!因为我有指甲盖那么多的担心你!虽然这几年来我确实被你整得很惨!但平心而论,你除了粗眉毛、苛刻、多管闲事等等等等缺点以外,真的非常可爱!我…我…hero想和你一起过新年并且不接受任何反对意见!!!”
  “笨蛋……”
  亚瑟忽然笑起来。他脸上的线条变得柔和,祖母绿的双眼里荡漾起波光粼粼的碧水。  
  感受到脸颊温热的触碰,阿尔弗雷德惊讶的睁开了眼睛。他看见亚瑟正抬起头,小心翼翼的亲吻自己。  
  “千万不要误会,这只是哄小孩的晚安吻之类的东西。”
  亚瑟皱着眉迅速跳开了。他不敢再抬起头,只是茫然的摸索着腰间的魔棒,似乎在考虑施加幻影移形的可行性。
  壁炉熏开层层叠叠橘黄色的暖意,回流在逐渐升温的房间里。几簇升腾的焰火彼此间相挽连,柔和的舔舐着空气。 
  有燃烧正旺柴薪溅起点点闪烁的火星,发出热情的噼啪声。窗外的湖水掩埋着深邃的幽蓝色神秘。凝固的静谧被打碎了。
  阿尔弗雷德花费了太久时间才找回自己的呼吸。他慢慢走上前去,给别扭不安的柯克兰一个结实的拥抱。 
  “搞什么啊白痴!”  
  “唔…新年快乐!”
  
  
  ————————
一些后续
      
1.  “哇!亚蒂!布帘后的东西究竟是什么啊!是什么我不知道的魔药吗?其实…啊…好吧!如果那个魔药很危险,Hero会很担心你会伤到自己的!”  
  “………阿尔弗雷德,那是你的新年礼物,我烤制的司康饼。”
  
  *最后还是全部吃掉了

2.
  “喂,阿尔弗雷德,你小子干嘛笑得那么春风得意,难道是抓到柯克兰的把柄了。快说给本大爷听听!”
  第二天的魔药课上,基尔伯特迫不及待的想知道结果。  
  “啊?哦!谢谢你的关心,我和他在一起了!”阿尔弗雷德故意大声的回答。 
  亚瑟·根本没有准备好公开关系·柯克兰和基尔伯特·为什么会被喂狗粮·贝什米特一起惊恐的吼了出来:
  “什么???”
  
  “教授,亚瑟·柯克兰和基尔伯特·贝什米特的坩埚一起炸啦!”
  “先格兰芬多扣五十分!”
  
 end
  
   
  

评论(7)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