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星残照人未安

多言数穷,不如守中。

头像@很好吃的牛角酥

爱生活爱安安@拈花弄风长予艾

【邱蔡】比肩

糖,糖,糖,短篇一发完结
年龄操作,两个以为个子长高了就等于少年的小朋友的故事
我流邱蔡,夹杂大量私货,有bug请原谅我!
#邱居新如何恋爱(bushi
吹了一波蔡师兄,鹤之姿!
————————
  疏雨如牛毛打毡,沁透一层深灰的阴影。武当笼罩在剪不断的线头里。
  “蔡师兄!”
  年幼的邱居新在武当来回奔跑,踏响一叠浅浅水声。
  “居新啊,你去哪里?下雨了,快些回屋吧。”朴道生拦住邱居新,递给他一把油纸伞。
  “不…不必。我去寻蔡师兄。”
  邱居新撑开了朴道生的好意。
  伞影遮住了一个孤单的人影。他面上挤出腼腆的微笑。
  邱居新虽然还是个半大不大的孩子,平日里却不苟言笑,一副掌门冰块样。
  朴道生有些欣慰,有些担忧:“居诚…哎…我怕他太执着悟道,不小心钻了什么牛角尖。他应该在后山,找到了你们就一起快些回来,当心着了凉。”
  “嗯。”邱居新点头,谢过朴道生后,不作停歇就往后山跑去了。
  今日授讲心法,邱居新一点就通,而蔡居诚自觉未能领悟要会,课业结后便负气离开了,说要好好感悟。
  而后武当的雨淅淅沥沥就落下了。邱居新在房内找不到蔡居诚,知道他肯定不曾拿伞,也知道他肯定不甘愿回来,怕他淋雨伤风寒,便急急忙忙出来寻人了。
  ……
  后山砌一层不真切的沈烟,珠树葱茏悉数遗落在旧梦里。
  “蔡师兄——!”  
  邱居新大老远看见蔡居诚站在一堆乱石上,油纸伞便倾斜陡大的角度,兴冲冲跑过去。可待到他走进了,却又屏气凝神,不敢打扰对方。
  蔡居诚在寻道。
  少年人的个儿在疯长,他刚刚褪去稚嫩,眉眼间坚毅初显。真气从体内蕴生,蔡居诚周身仿佛披一寸素白的蓑衣,隔壁住茫茫雨帘。    
  他脚踏九宫,正进、斜进,后进,循序渐进,辗转往复,身形飘渺。澹兮其若海,飂兮若无止。
  五行冲气,和光同尘,不待风亦自行。
  道大,天大,地大,人亦大。
  高情出尘匣。剑匣已开,七尺归位。道道游龙划碎雨声,挑破天幕。凝出的剑气形如墨迹,在光阴里惊鸿一面,骤然渲染,无数落叶聚散沉沦。
  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象。
  步虚御六气,陶然共忘机。  
  而蔡居诚在笑。一分正气两分傲然其余七分皆是少年人的鲜衣怒马。
  天地莫不复归于无物。
  色彩随和风流动。恋树湿花,团团浓荫胜过涓涓洗练。雨势渐大,湿竹暗彻浮烟,簌簌扑落得沧波染尽群青色。半轮残日托病于西山,金鳞耀据千山,带起归鸦万点,碍早春晓红。
  残余的光在邱居新眼前折成单薄而固执的一束,紧随蔡居诚的身形。
    虽有荣观,燕处超然。
  少年潇洒的身影盈满邱居新一颗尚于草蒙的心。有什么连同春色一起流淌在四肢百骸里,处处是矛盾的刺痛。
  邱居新被拂乱心神,低声呼唤一句:“师兄?”
  斜阳,草树,春雨…刹那间一切褪去。
  蔡居诚收回剑,见是邱居新,再回忆起课业的事情,自觉有些闷闷的。
  他便直接站在乱石堆上,企图营造出一种居高临下的气势:“你来这里干什么?”
  “下雨了,师兄这样,会生病的。”邱居新言简意赅。他把手伸出去,一幅要拉他的样子。
  蔡居诚哂笑:“我是习武之人,还怕这区区小雨?倒是你,比我矮了瘦了那么多,淋点雨才要病倒吧?”
  话虽如此,蔡居诚还是越下了石堆,而且下意识就抓住了邱居新的手。蔡居诚甩了几下没甩开,他没什么避讳,两人索性就牵手走了。
  不过由于身高原因,一路撑伞的是蔡居诚。
  伞微微向蔡居诚身侧倾斜。
  雨声连起错落有致的韵味,两人穿行于一片朦胧之中。
  蔡居诚思忖许久,慢慢开口说:“武当下面……来了个卖糖葫芦的小贩,你看见了吧?”
  邱居新点点头:“嗯。”…因为你在那里停留了很久。
  蔡居诚接着试探:“那我记得师弟你是喜欢吃甜的吧?”
  邱居新接着点头:“嗯。”
  而后又是半晌沉默。
  蔡居诚终于憋不住气了,自暴自弃的喊道:“就是…我买了两串糖葫芦,我一个人吃一串,所以就多了…你要吃多的那串吗?”
  他的语气略微烦躁,语毕就迅速别过头去。
  “要吃!”邱居新的回答便显得无比干脆了,欢喜之情不加掩饰。
  蔡居诚偷偷朝那边瞥了一眼,邱居新的眼眸中清晰盛着自己手足无措的模样,同时也含光,亮晶晶一片。
  蔡居诚纳闷的想,他分明是个不及自己成熟的孩子,为什么非要是一张冰块脸呢?
  “师兄,我想快点长高!”邱居新突然开口,打断了蔡居诚的思绪。
  蔡居诚饶有兴致:“为什么这么想呢?”
  “想再快点长高,和师兄比肩,这样就可以为师兄撑伞了!”邱居新比着自己和蔡居诚的个子,语气很是遗憾。
  蔡居诚哑然失笑,胸中最后一点郁结像蛛网融化在烟雨里,再也寻不到了。
  “是啊,我究竟在想什么呢?”
  蔡居诚的欢喜也遮掩不住了,他佯装慈爱的摸摸邱居新的头:“走,师兄带你吃糖葫芦!”
  “嗯。”邱居新感受着指尖相触传来的温暖,手不由握得更紧了。
  油纸伞弧形的影勾勒出一双依偎前行的人。
  ————————
  end
  “我们一定会比肩同行吧?”蔡居诚如是想到。
  
  
  
  
  

评论(12)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