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星残照人未安

多言数穷,不如守中。

头像@很好吃的牛角酥

爱生活爱安安@拈花弄风长予艾

雪夜

虽然写的很垃圾但还是想送给大佬呜呜呜
因为,因为你怎么去读文科了嘛(开始哭
我怕是被谷崎聚聚毒害了,好惨的
想借个视角说话,而且描写D我觉得很有趣(
语病可以无视,希望您喜欢这个场景
*代表引用,注释懒得打(滚
@震电

  白昼里飘起很大的雪,一直到子夜才停下。
  D君躺在旅店里,望见透出微光的窗边,无论如何也无法入眠。他翻来覆去的,只听见自己与被单摩擦发出的声音,房间相当空落,不由得很寂寞。
  他把床头摆放整齐的衣物一件件套上,穿戴得严实,冲手心呵口气。其实房间里没什么冬末的氛围,反倒是有些闷热,只是习惯使然罢了。
  D准备了一个手炉,揣在身上。外面的雪停了,他即使没看到,也听到了。雪后的温度还会骤降一筹,因此D不得不做些防备。
  旅馆依靠着湖畔,湖畔则种满了樱树。不过现在不是什么暖阳高照的春日,樱树早落光了叶,枯瘦的枝格外贫瘠,更别提有或粉或白的樱花了。这令D颇为遗憾,他难得出来一趟,下次出行就不知是什么时候了。京都樱花的盛景,他看过很多,因此厌倦。想来如果娇嫩慵懒的樱花沾上水色,肯定是出其不意的美妙的。
  走廊里的温度和室外应该相差不多,D把头往贴了绒毛的大衣里缩去。
  旅馆里前台的女接待员还醒着,但低着头频频冲D执意,恐怕是打起了瞌睡,D不觉笑起来,这时在鼻腔里打转的鼻涕终于找到机会,也吸溜一下冒出来,害他紧张的用纸巾擦干。
  “有些失态…”D左看右看,幸亏没有人在――他方才因为孤独而怨恨,现在却因为孤独而感激。
  他提起精神,转开了门把手。
  亮堂。这是D唯一的感觉,他于是抬头向上望去。
  云散尽了,星河汩汩的倾洒到他的心田。
  天幕被人敲碎,破裂出细碎的缝隙;银河轮转缠绵过长空,从里面流出点点的闪耀之色,逐渐落入世间,温柔的拥抱过大地,不抹上任何阴影。
  星辰铺满天际,黑夜的深邃处往往被打得明亮,映衬的背景正是一抹幽幽的宝石蓝。
  远处的群山起伏作几条明朗的线条,坚毅的刻在天际一整圈。许多星星款款飘向那里,就像珍珠被海浪遗落在岸边,明暗错落间散发动人的光芒。
  天空无疑太过明亮了,虽然不至于像有阳光一样彻底,但是这种朦胧的光感,除了那些星星外……
  D活动了下酸涩的脖颈,低下头朝湖面看去。
  雪压满厚厚的一树,成片的樱树绽放出无暇的花朵。纤细的雪由树轻柔抚摸着,可以分辨出堆叠起雪花参差不齐的棱角。毛糙的轮廓反而使其愈发精致可贵。
   春雪满空来,触处似花开*。在冷色静谧的气氛下,D赏得了远比早春樱花空灵、优雅许多的场面。
  纯白把整个大地纳入,与枝头簇簇的雪相互交辉,显得那段撑起两方素净的躯干敦厚而沉默。
  湖水浮起很浅的碧色,波纹处漾起道道碎银的轨迹。樱树从根源处再生出一棵结满雪的樱树,它们紧紧聚拢,于长夜里沉睡过去,一动不动,整块的雪安稳的积着。两个世界交汇于湖的一片夹页,仿佛孪生一般的相似,使人失去所处之隅的现实感。
  唯有银河以最真实的姿态流淌在湖水里,无数光点迂回闪烁于樱树的梢头。这群活泼的精灵游曳追逐, 顿时渲染了绰绰的倒影。星光的斑驳和雪夜的静谧是一层笼罩一层的。
  D忘记了温度与时间,他的视角反复游移,逐渐发觉这样的妙笔里容不得自己这种多余的存在。而让自己在这个世界里既存在又消失,是多么不讲理的事情啊。如果要死,最好死后能守在樱树旁,时刻看到湖水与星空,必然是上辈子修福很多吧?
  D打了个哈欠,觉得眼角很涩,索性不再纠结,慢慢回旅馆了。
  路不长,然而D靠三步一回头的架势,景致终于看够了。
  第二天果然是天晴,昨夜的雪与星辰全部融化在弥散的雾气里。
  

评论(2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