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星残照人未安

多言数穷,不如守中。

头像@很好吃的牛角酥

爱生活爱安安@拈花弄风长予艾

【短篇】给最讨厌的人一颗糖

没脑子短篇,没有逻辑性,单纯是想看两个人从互怼到悔悟(
全程幼枝幼创,我是正太控(被揍
ooc有,流水账有
打我骂我都请温柔一些,挂我举报前您可以开个小号稍微通知我一下
文笔垃圾,谢谢各位的理解

――――――――――
  夏日往往给人以不知惆怅的生机。
  路边成排的梧桐枝叶繁茂,碧绿色饰满撑开的树杈,叶片重叠挨挤做很厚一层,把热情的阳光稍稍阻隔在林荫之外。
  正是鸣蝉求爱的时刻,无限拉长的聒噪蝉鸣在耳畔尖锐振响,时远时近,此起彼伏。
  国小的日向创今天放暑假了。他很早就期待着,甚至计划好了出游的地方。
  日向的暑假应该是充满欢乐的,而并非和最讨厌的狛枝凪斗傻乎乎的站在室外。
  说实在的,狛枝是他这辈子最最最讨厌的人了!平时在班里,大家都相处得融洽,只有狛枝一个人特立独行,一副高傲的样子。
  特别是在知道自己的梦想是成为普通的公司职员时,狛枝的脸扭曲起来,接着发出一阵爆笑,几乎滚在地上:“哈哈哈哈哈哈,真是平凡无奇而没有希望的可怜虫啊!你的梦想真不愧是给大家做垫脚石的呢!”
  从此以后,日向和狛枝的矛盾越闹越大。虽然狛枝本人平常的态度是“给充满希望的大家添麻烦了对不起”的谦虚,但一对上日向,就岔起腰冷嘲热讽起来。
  “大家都是朋友,不要这样啦。凪斗你也不要说出这种话来,来、来,给创道歉吧。”班主任雪染千纱为此十分头痛,不止一次找狛枝同学谈心。
  “不――要――!我才不跟那种一辈子当预备役的人道歉呢!不如说和他一个班是我这辈子的不幸。对了,雪染老师,他上次还打了我。”狛枝态度坚决,顺便抖露了日向的“恶行”,理所当然的隐瞒了自己也打了日向的事实。
  由于每次都落得这种场面,雪染老师最后也只能安慰自己说:“男孩子表达友谊的方法果然不一样呢。”
  “哎……”日向虽然心底里非常讨厌狛枝,但不可否认他优异的成绩与一手优美的钢琴,还有那张好看的脸(日向君打死不会承认他第一次以为狛枝是女孩)。为此,他在和狛枝争执的时候,愤怒值曾经提高两个level(自我估量)。
  这么想着,日向君装作擦汗的样子,偷偷瞥了旁边的狛枝一眼。
  狛枝还是很认真的站着,莹白的肤色在阳光下越发透亮,甚至看得清底下细小的血管和颗颗汗珠。他略长的白发有点遮住眼睑,日向看不清他的表情。
  似乎是感受到了日向的注视,狛枝偏头,灰绿色的眼珠里映出日向探究的模样。
  “唔…”日向慌张的转过头去,不希望受到狛枝的又一次嘲讽。
  好在对方没怎么在意日向的举动,日向松了一口气。
  说起来,两个人非常不凑巧的在这里等雪染老师给他们交代事情已经好一会儿了,可雪染老师迟迟不来。
  “啊……这份酷刑何时结束呢……”日向觉得空气中炎热的分子快把他燃烧起来,衬衫完全被汗浸湿了。
  日向在触碰到自己的衬衫口袋时发现了一个坚硬物体,他伸手把它掏出来,发现是一颗尚未融化的糖果。
  糖果淡蓝色的糖纸上画满雪花状的装饰,整体被创作成饱满的圆形,静静的躺在日向的手中。
  “咕嘟。”日向听见自己咽口水的声音,毫不迟疑的要剥开糖纸。
  可当他的手放到糖纸上时,他又停了下来。
  “好像只有一颗糖果,如果我吃了的话,那边的讨厌鬼要怎么办呢……哎呀!”
  日向一下子惊醒过来。狛枝已经是讨厌鬼了,自己凭什么还为他想那么多啊!
  日向继续去剥糖纸,但手怎么也不动了:“可是,夏天里晒太阳太久的话,有可能中暑,老师说过必须补充糖分才行…他看起来身体很差的样子,应该比我更需要吧…”
  “啊啊啊,真讨厌!就算为了雪染老师的教诲,我就把糖果给他吧!”日向被自己心里的矛盾逼得无比烦躁,干脆直接扯过狛枝的手,在对方愣愣的表情中把糖果塞过去。
  “什么?”狛枝显然被日向粗暴的动作吓到了,直勾勾的盯着手中多出来的东西。
  “糖果啦,糖果。”日向别过脸去,对狛枝这个茫然的反应一点欣赏的心情也没有,反而异常小声的解释,“我们是不是站很久了。你累的话就吃了吧。”
  “哈?自作主张到这种地步吗?明明只是个普通人罢了吧?”狛枝把糖果凑到自己跟前看了好一会,冷哼一声,立刻摆出教训的姿态。
  “切……垃圾希望厨,又开始犯病了吧。你不要还给我。”日向觉得刚刚的自己一定是脑子短路,才做出那种好心的事情。多么美好的糖果啊,简直是夏日的福音。
  “喂,你不会是只有这么一颗糖果,还给了你口中形同垃圾一般的我吧?”狛枝摇晃着那颗糖果,显然是在回击。
  “当然……又怎么样嘛?!想给你就给你了,否则直接被太阳晒死吧!”日向被气得说不出什么好话,气鼓鼓丢下这一句就不再理对方了。
  “诶?这一颗,你真的给我呀……”狛枝的表情突然很茫然,他攥着糖果,若有所思。
  日向听到对方的自言自语,翻了个白眼,走到道路另一端,决定不再理会这种人。
  半晌,日向听到后面有悉悉索索的声音,好奇的回头,发现竟然是狛枝拘谨的站在身后。
  “呃…那个…预备役君…不不…创君,实在谢谢你。好久没有人这么对我了呢。”狛枝磕磕巴巴的说完这一段话,眼里闪烁着光点。
  “等等等等?!”日向被震惊的说不出话来。
  他听错了吗?自己的死敌、大脑仿佛有问题的刻薄者狛枝,居然可以说出这种话来!?
  “真的很谢谢你,我想我不能收你的东西。”狛枝把双手托还给日向。
  “只是糖果而已啊?!”
  日向完全没想到这个讨厌鬼还有这样的一面,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才好。
  想了半天,日向决定用狛枝一贯的口吻回复:
  “那个,你真的可以收下的,毕竟是预备役的东西,没什么价值可言…”
  “我也原以为你只是普通的垫脚石…可现在我发现,就算是吵架也好,你是我父母走后唯一愿意陪我说这么多话的人…”狛枝低下头。
  日向原本想说:“就因为你那种糟糕的性格才没有人理你的。”
  但他突然抓到另一个关键点:“你的父母走后?!”
  “嗯……他们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因为空难走了。肯定是我的不幸害死了他们。”狛枝的脸上露出落寞而难过的表情。
  “对不起…”日向笨拙的安慰道,为自己触碰了他人隐私而感到愧疚。他好像明白狛枝为什么总是这副可恨的样子了,同情之情顿时溢满。
  看起来狛枝也有为难的一面!
  那么之前的事情完全可以原谅!
  国小的日向君相当相当的大度!
  于是日向大声的宣布道:“现在起我就是狛枝同学的朋友了,我愿意一直陪他说话。”
  “太太太太谢谢你了?!”
   狛枝觉得自己被希望填满了。不对,一定是被普通的日向同学的希望填满了。
  他看向日向眼神炽热,却使日向结结实实打一个寒颤。为了结束这样可怕的局面,日向把那颗糖重新拿出来:
  “那么作为友谊的证明,你可以吃掉这颗糖的。”
  “绝对不要,就算是成为了朋友,我也绝对不吃预备役的东西――不要因为是朋友就得意忘形!” 没想到沉浸在希望里的狛枝依然保持理智,非常坚决的回复了他。
  日向惨遭拒绝,举着那颗糖果,有点失落。
  “…鉴于预备役特别可怜,所以我就不吃了…”狛枝后知后觉的补充一句,神情傲慢。
  “本质没什么改变吧。”日向觉得自己今天交了一个很不得了的朋友,而且预感往后的相处模式会更加糟糕。
  “不过,”日向吃下糖果,奶糖浓稠的甜腻感从舌尖扩散开来,“夏天的烦心事大概彻底没有了吧。”
  两个人非常凑巧在今天一起等雪染老师给他们交待事情。天气很热,但两个人兴致高昂。
  “对了,狛枝,今晚你来我家玩吧?”
  “什么?是普通创君的家里啊,去看看也许会很有趣吧。”
  ……
  雪染千纱今天在路上出了些意外,因此迟到了很久。她原本担心狛枝和日向会不会趁她不在打起来,却发现两个人相处的意外和谐,甚至还有说有笑的。
  虽然他们的对话好像还掺杂什么嘲讽性质的内容,但是,雪染千纱想:这就是男孩子间表达友谊的方法吧。
 
END
小学生真好
对了,有人看西幻,想写帅气一点的(你写不出来谢谢

评论(35)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